组织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 干教基地
干教基地

  西安市干部教育培训文理学院基地是市委组织部“一体两翼”干部教育培训新格局之一。2008年成立以来,秉承“高校服务社会”的宗旨,服务科学发展, 服务干部成长,立足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主要承担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素养等方面的培训任务,培训主要形式为举办短期脱产研讨班,组织开展全市干部自主选学培训等。培训对象为市级机关处级干部和区县、开发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十余年来,共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400余期,累计培训党政领导干部40000余人(截止2019年10月)。

  师资选配方面,基地依托高校学科与师资优势,整合政府部门以及国内、省内知名院校优秀师资,形成了强大的师资队伍。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晓林、李红雨,时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启文,时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田周民、张少纯,时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锋,时任市信访局副局长孙立中等学者型领导经常为学员授课;原国家教育部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中国思想文化史专家、清华大学思想文化研究所教授、西北大学名誉校长、博士生导师张岂之,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楼宇烈,中央民族学院哲学与宗教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牟钟鉴,陕西省文联主席肖云儒,原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教授江秀乐,副校长萧正洪,西北大学教授李刚、卢山冰、马莉莉,西安交大教授杨琳、李德昌、王保国,省委党校教授毕远佞、岳东峰、刘颖慧,市委党校教授李清芳、王雪婴等专家亲临我校培训基地讲学、授课。同时,我校原副校长耿占军,以及陈正奇、张运良、李越、孟英、唐健君、高天成、李小成、舒荣、赵精兵、刘维春、王静、徐寄鸿、姚嘉等优秀教师是培训基地的骨干教师。目前,基地师资库已有150多位教授、学者,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优秀的师资队伍。

  教学内容方面,基地形成了多个培训板块:一是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培训板块,主要有理想信念、创新思维、国学经典、艺术赏析、修身正心、文化自信、廉政建设、法治中国、丝绸之路、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等20余个专题;二是全市处级干部选学专题培训,主要是利用周末开设专题,满足干部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高层次培训需求开展培训;三是配合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中心举办全市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班、新提拔处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四是根据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承接西安市市级有关部门、区县、开发区和国有企业中层干部培训,组织举办系统行业专题培训。

  基地成立以来,先后受到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人民日报》内参、《陕西日报》、《西安日报》、《瞭望周刊》等从不同角度对我基地培训情况进行宣传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后,培训基地将在市委干教办的领导下,秉承“高校服务社会”的宗旨,以“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为契机,为西安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再创新业绩,再做新贡献。


Copyright 2014 版权所有 西安文理学院培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710065 联系电话:029-84500230 E-mail:peixunbu@xaw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