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 廉政基地
廉政基地

  西安市廉政教育培训基地是西安市纪委2012年8月批准成立的全市唯一一家专门从事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廉政教育相关研究以及开展各类廉政文化活动的机构,办公地址设在西安文理学院。

  西安市廉政教育培训基地自建立以来,在市纪委、市监察局和西安文理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西安廉洁城市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成功举办了市直机关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培训、西安市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廉政教育培训、遵义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市属国有企业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培训、全市农村“三资”管理工作培训、市国土资源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区县纪委监察局纪检监察干部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教育培训、市财政局反腐倡廉建设培训等多期培训班,提高了参训学员廉洁从政意识和实际工作能力,强化了岗位廉政要求。两年来累计培训各类干部1300余人次;二是组织承办了全市“清风伴我行”演讲比赛的预、决赛;三是制作了两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52个不准”公益广告动漫片;四是建立了比较健全的培训工作规章制度,编撰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学习手册》;五是开展了以“弘扬新风正气”为主题的廉政文化作品展评活动;六是组织专家参加了市纪委、市演艺集团推出的大型反腐倡廉现代剧《儿牵娘心》观演评论活动,为打造廉政文化精品工程积极建言献策;七是申报获批了西安市社科规划课题《西安廉洁城市考核评价体系研究》、《西安市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模式研究》两项;八是组织完成了《西安市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办三维仿真城市信息管理服务系统》的调研论证工作。

  西安市廉政教育培训基地建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引起了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网、新华网、秦风网、古城清风网、《中国纪检监察报》、《陕西日报》、《西安日报》、《西安晚报》、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Copyright 2014 版权所有 西安文理学院培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710065 联系电话:029-84500230 E-mail:peixunbu@xaw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