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环境>> 名师风采>>
  • 冀德荣
    作者:培训部2015-01-26 16:22:37

      

      冀德荣,1959年生,西安文理学院廉政研究中心、思政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先后5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或“优秀党支部书记”,1次局级“优秀共产党员”,2次校级“优秀教师”,2010年被评为陕西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所带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连续两年被评为陕西省“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兼任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理事,西安市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副主任。主持或参与三项省级课题和两项校级课题。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

      主讲《伦理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院级精品课)《世界经济与政治》《国际时事观察与研究》等课程。

      主编《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精选》(2009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参与编辑《高校学生工作研究》(2012年西北大学出版社出版)《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研究》(2013年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案例解析》(副主编,2014年西北大学出版社出版).

      先后主持或参与了《道德教育环境的研究与实践》(主持人,陕西省教育厅重点课题)《传统文化与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研究与实践》(第二,陕西省教育厅教改课题)、《提高“形势与政策”课程质量的研究与实践》(主持人,校级)《两岸四地廉政制度建设的比较研究》(西安市社科基金项目,编号:14WL17)三项省级课题和两项校级课题。

      撰写了《西安市高校“两课”及中学政治课的调查与思考》(执笔,获西安市宣传部优秀报刊理论文章二等奖、西安市政府三等奖)《论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建设》(《西安联合大学学报》2002年第1期,被评为2012年西部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提高“形势与政策”课程质量的研究与实践》(《中外教育研究》2011年第2期,被评为该杂志年度优秀论文一等奖)《我的国学观》(《西安文理学院报》2009年12月20日)《大学生失衡心理初探》《人大资料中心全文复印》(国家一级权威期刊)、《改革开放30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回顾与探索》(《唐都学刊》2010年第2期,西安市组织部2009年“建国60周年征文二等奖”)《案例教学法的运用于创新》(《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0年第12期,中文核心期刊)《布雷恩.S.布鲁克斯伦理困境研究》(《新闻知识》2011年第9期,中文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群众工作——廉政伦理之魂》(2001年陕西省纪检委理论文章二等奖)《延安精神的实质及廉洁内涵》(2014年全国廉政年会交流并获陕西省教育厅征文二等奖)等20多篇文章在核心或重要期刊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