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环境>> 名师风采>>
  • 梁瑜霞
    作者:培训部2015-01-26 16:42:56


      梁瑜霞, 1964生,研究生,教授;文学院院长研究方向:中国古代文学到学生和同行的肯定,教学评估均在90分以上。近年来,在《人文杂志》、《小说评论》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一部,参与撰述多部。3篇被人大资料古近代文学研究专题全文复印;2篇获得西安市政府优秀社科成果二、三等奖;2篇收入《唐代文学研究年鉴》《中国古代文学研究年鉴》;参与安徽省古籍整理重点项目,点、校、译《文白对照二十二子•春秋繁露》近30万字。担任西安文学研究会和西安影视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当选西安市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和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梁瑜霞, 女,1964年7月出生,九三学社社员,教授。1989年陕西师范大学古典文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分配至《唐都学刊》编辑部工作。1994年7月任《唐都学刊》副主编,1997年12月晋升副编审职称,2000年3月任中文系副主任,2006年9月,任文学院院长至今,主持文学院工作。  

      担任西安文学研究会和西安影视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当选西安市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和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担任《唐都学刊》编辑,主要负责古典文学和“汉唐研究”专栏的稿件。十年共审稿千余篇,其中近50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高校文科学报文摘》等全文复印、转摘,转摘率达20%以上,题录索引率达60%以上。负责的中国古代文学、汉唐研究栏目所刊发的稿件在学术界引起了广泛的影响。获各级各类奖励10余次,“陕西省青年期刊编辑能手”称号(又称十佳编辑和学报编辑系统的最高荣誉——全国“优秀学报编辑”。 

      2000年3月至今,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主讲《唐宋文学》、《古代文学信息与阅读》、《西方文论》《唐代传奇小说研究》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