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环境>> 名师风采>>
  • 刘淑霞
    作者:培训部2015-01-26 16:47:00

      

      刘淑霞,1963年生,教授,研究方向为传统文化、思想政治教育。近年讲授的主要课程为《毛泽东思想概论》 、《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

      参与教改课题《思想道德修养课标研究》陕西教育学院课题 2004年;2008年参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应用型本科实践教学体系研究》。发表论文《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教学环境分析》刊于《陕西教育学院学报》2005年第4期 ;《新课程培训模式探究》;2003年学院课题 《西安周边贫困地区继续教育对改变教师素质现状的研究》;2005市教育局课题 《陕西省中小学“三讲两实践”活动调查与分析》2006年陕西省基础教育科研课题 ;三代领导核心的发展观 《西安教育学院学报》2003年地期;“以人为本”的人学解读 《陕西教育学院学报》2007年第1期;唐代中印文化交流及其启示 《唐都学刊》2007年第4期;以人为本:中华医学伦理的基本价值取向 《中国医学伦理学》2008年第3期;毛泽东民本思想的历史文化意蕴《唐都学刊》2008年第5期。《先秦儒家生命伦理的深层意蕴及其对当代生命伦理的启示》中国医学伦理学2009年第3期(核心);《历史·问题·对策——中国共产党舆论监督思想的历史轨迹与发展思路》新闻知识2009年第5期(核心);论文《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三重维度》获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和《当代陕西》杂志社征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