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环境>> 名师风采>>
  • 雒莉
    作者:培训部2015-01-26 16:51:16

      

      雒莉, 1964年生,1978年西北大学毕业。副教授。中共党员。主讲课程:中国古代文学、大学语文、教师口语;研究方向:唐宋文学。主持或参与国家教委八五人文社会科学课题资助项目;《长文化安与西安文化比较研究》;《秦岭四库》等课题。联系方式:Luoli1024@tom.com

      出版专著《曲江诗醇》吉林大学出版社,2011年;撰写论文《<长恨歌>主题新论 》、《梅写人精神 ——简评李清照的梅花词》、《诗美与生活》、《王国维“境界说”浅析》独著, 2001年《唐都学刊》评郭小川《向困难进军 》;评惠特曼《啊船长我的船长 》;评叶挺、陈然《囚歌  我的自白书》;评贺敬之《雷锋之歌》;《论李商隐诗歌的生命意识》《唐诗中的青龙寺》,《中国宗教》(CSSCI,第二作者,2013年4月)等20多篇论文。 

      主持或参与教改项目(校级及其以上)“利用校园网络,构建课外学习交流平台” 课题 ;“构建文秘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研究” ;《非中文专业古代文学课程的改革与实践》;参与《大学语文》的编写 2008年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5年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南开大学举办《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课程全国高校骨干教师寒假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