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环境>> 名师风采>>
  • 钱耕耘
    作者:培训部2015-01-26 17:06:27

      

      钱耕耘,1964年生, 教授,曾任西安文理学院政教系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1987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本科,2004年获西安交通大学授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法学硕士学位。自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在高等院校从事公共政治理论课及相关专业课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至今已在国内中文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参与多项省、市或校级重大科研课题,合著专著两部,曾多次被评为院级“优秀教师”。讲授的主要课程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等。E-mail:qgengyun@163.com 

      研究课题有《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西安文理学院教改课题;获校级教学科研成果三等奖;《理论与实践的碰撞——西安文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获2006-2008年院级教学成果三等奖;《社会主义社会核心价值体系与西安精神文明建设研究》;西安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07年9月,第二参加人;《苏联官僚主义研究》;省级;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07年10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视野下的国家哲学论纲》院级重大科研课题;2009年8月;《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政治教育与中华传统文化融合范式研究》;陕西省社科基金课题;09A004。《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中国化研究》,西北大学出版社2006年9月出版。《和谐陕西》,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06年4月出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