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西安文理学院培训中心是学校处级建制的行政职能部门,成立于2014年5月,主要职能是统筹协调西安市干部教育培训文理学院基地、西安市廉政教育培训基地以及市级相关部门设立在学校的各级各类培训基地。在完成上级下达的培训任务之余,依托学校在办学条件、学科优势、师资力量、科研实力、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优质资源,承接社会企事业单位定单式培训任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几年来,培训中心共举办市级部门处级干部、区县、开发区中层干部、纪检监察干部、组工干部、全市新提拔处级干部等各级各类培训班650余期,累计培训5.8万余人次。
  完善的办学条件。学校现有高新、太白、书院三个校区,占地741亩,建筑面积38.02万平方米,各类实验(实训)室面积34053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74亿元;图书馆面积30210平方米,可提供阅览座位1886个,在册纸质图书148.22万册,电子图书195.5万册;建有可容纳800人的礼堂1个、300人的报告厅3个、标准化教室191间、可视化多媒体教室40间及智慧教室5间;拥有美术馆、陶瓷馆、关中民俗博物馆、生物标本馆各1个;建有标准体育场2个、室内体育馆1个、与西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开办校医院1所;现有包括自助餐厅和清真餐厅在内的餐厅7个,可满足不同规模、宗教信仰学员用餐;学校建有留学生公寓1栋、从吾酒店1个,与周边3家酒店签订合作协议,可供500人住宿、用餐。
  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学校现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351人,硕士及以上学位526人,有国家、省、市级各类专家19人,省级教学名师、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12人,陕西省“百人计划”、西安市“5211”引进人才9人。经过多年的积累,学校在开展干部培训和文化交流方面已经建成了包括校内 200余名教授、博士在内的300人的师资库。
  完善的服务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中央纪委宣教室《关于在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通知》,秉承“建一流、有特色、重质量、求实效”的培训理念,经过多年的培训的沉淀,培训中心积累了丰富的培训工作经验,打造了一批特色课程,锻炼了一批优秀的师资队伍,形成了符合干部培训需求的课程模块、实践教学基地,极大地提高了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了我校服务干部培训的活力、实力和吸引力。

 



Copyright 2014 版权所有 西安文理学院培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710065 联系电话:029-84500230 E-mail:peixunbu@xawl.edu.cn